今天下午接到婦產科診所的一位醫生打來的電話,給我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醫生告訴我,我兩個星期前做的母血唐氏症篩檢結果呈陽性,顯示胎兒有罹患唐氏症 (Down syndrome) 的可能,確實診斷唐氏症必須經由羊膜穿刺術Amniocentesis)來確定。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掛完電話後,剎那間千萬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 : 我彷彿聽見別人的嘲笑聲:「原來妳信的的神所賜的,你們口中的 miracle child (奇蹟之子) 是個智障兒啊!」我也似乎看到旁人對我的孩子指指點點,品頭論足。

想著想著,我大哭了起來。 如果我的孩子真的是個喜憨兒,我要把我的網誌永遠關掉,從此和我的先生、孩子靜靜地生活。因為即使我知道我會百分之百地愛他(她),我卻不能阻止別人來拿他(她)跟我的另外一個孩子作比較。

大概是聽到了我的哭聲,原本自己在房間裡玩的女兒好奇地走出來看我。

「媽咪,妳怎麼了?」,四歲的女兒問。
「小 ㄅㄟ (寶寶的小名)也許生病了。」,我告訴她。
「小 ㄅㄟ 會死嗎?」女兒擔心地問。
「小 ㄅㄟ 不會死,但是他(她)可能一輩子都需要人家照顧。」,我回答說。
「但是媽咪擔心的是,爸爸媽媽死了以後,就沒有人照顧小 ㄅㄟ 了….」,說完我又哭了起來。
「媽咪,妳不要擔心。我會照顧 小 ㄅㄟ 的。」女兒告訴我。

聽到女兒如此貼心的話,我更難過,也哭得更厲害了。女兒很懂事,馬上到廁所拿了一團衛生紙回來幫我擦眼淚,眼睛紅紅地要我不要哭,因為「看到媽咪哭哭,我也想哭。」

怎麼會這樣子? 怎麼會這樣子? 我不斷地問自己。

※ 延伸閱讀:
◎ 嘉義長庚婦產科教學圖書館的一篇有關唐氏症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