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大的加恩第一次洗澡】(高畫質版請按這裡)

這幾天女兒生病了,整天不停地咳嗽流鼻水。食慾不好,睡眠品質也差,只是哭著要我抱她。

大概是因為連續幾天都沒好好睡覺的關係,下午女兒累得難得地躺在我的懷裡睡著了。望著她無邪童稚的小臉,我輕輕地撫摸著她的頭髮,耳際忽然傳來一陣微細卻清晰的歌聲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兒時母親細心照顧教養子女的回憶也彷彿一幕幕的電影場景在心中低迴不已。

家裡電腦的硬碟過度肥大的問題存在已久,最近終於添購了一個隨身硬碟,有空就花點時間整理這二、三年拍的有關女兒的成長紀錄的大批照片和影片檔案。從最早的胎動、出生,第一次回家、自己吃東西、站起來、走路,一直到現在,回顧這一段段的影片,我的眼睛不禁紅了起來。以前母親總說,我是她一點一滴慢慢捏大的。對於女兒,現在我也有同樣的體會。原來早在女兒還未出生之前我就已經愛上她,期待與她見面的那一天的到來。如今女兒一天天地長大,我對她的愛也一點一滴地累積著。兩年四個月又七天就這樣過去了,任憑女兒偶爾任性鬧脾氣,我發現自己卻更愛更愛她了。

有一本很可愛的暢銷繪本叫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的內容是有關一隻小棕兔與媽媽比賽誰愛誰多的故事。小棕兔伸出雙手比著:「我愛你有這麼多!」,結果媽媽也張開雙手道:「我愛你有這麼多!」媽媽的手顯然比較長,所以看似媽媽的愛比較多。不服氣的小棕兔為了表達自己的愛更多,用盡了各種方式,擺出各種姿勢,一直到累得睡著之前,還是要跟媽媽比賽誰愛得多。當然,媽媽永遠愛得比較多。

俗話說:「當家才知鹽米貴,養兒方曉父母恩。」年輕時的我敢愛敢恨,經常率性而為,頂撞母親。為人父母後,我才深切地體會到撫養孩子的不易與父母對我的恩情,只可惜「子欲養而親不待」。儘管我有自己的遺憾,我並不求在有生之年,女兒要如何地回報我。我相信有一天當她懷裡也抱著自己的小寶貝時,她總會回憶起爸爸和我是曾經如此地深愛過她。

暢銷繪本 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猜猜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