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院忙著採蒲公英的加恩

 

加恩今天就滿三歲又八個月了,也到了媽咪幫她整理這個月的成長記錄的時間囉。

◆ 能夠控制情緒
相較於之前的幾個月,現在的加恩比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偶爾仍會無理取鬧,發發小姐脾氣,倒也往往能夠在冷靜後自行道歉,並裝著『媽咪請不要生氣好 嗎?』的招牌笑臉來圓場,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 淘氣小精靈
加恩一直是個有些寶氣的孩子,最近的她更有越來越淘氣的傾向。不是在下車前趕緊閉眼假寐,就是在眼皮上貼塊餅乾,說自己是海盜。她還拿過細繩線捆住自己的 手腕,假裝是舊約聖經裡被非利士人捆綁的大力士參孫,也曾頑皮地躺在媽咪的洗衣籃裡,自稱是木偶奇遇記裡的那隻睡在火柴盒裡,名叫吉姆尼的蟋蟀 (Jiminy Cricket)。豐富的想像力應該是這個階段的許多孩子最可愛的特點之一。每天跟女兒在一起,原本忙碌瑣碎的生活似乎都因她而增添了許多樂趣呢!

 

 

加恩說:「媽咪妳看,我是吉姆尼!」

 

◆ 好奇寶寶
女兒最近開始喜歡發問。除了一直會問的「XXXX 是什麼意思?」外,現在還愛問「為什麼?」。目前為止媽咪雖然還應付地過去,卻也警覺到自己平日也該多充電,免得過些日子就被這個好奇寶寶考倒囉!

◆ 學習慾強
這個月似乎是加恩學習力突飛猛進的一個月。她不但學會了操控滑鼠 (我們其實從來沒有教過她),使用軟體,也開始能夠自行閱讀簡單的英文童書。

加恩還對數字很有興趣,隨時隨地喜歡「數數看」。比方剛進了一家餐廳,她總要跟我報告餐廳裡目前坐了幾個人。之後隨著客人的進出,小女生也會立即更 新最新的數據,很有意思。

當然,中文是不能疏忽的,所以最近我也開始嘗試讓她學寫一些簡單的中文字。每次寫完「功課」,媽咪除了大力誇讚她以外,還會給她一顆她最愛的瑞士蓮 黑巧克力 (Lindt Dark Chocolate) 作為獎勵 。有了這些誘因的推動,小妮子學得可起勁呢!

◆ 衛生股長
爸爸其實不是個太愛整潔的人,因此從加恩還是嬰孩的時候我 就努力地祈求她將來會是個愛乾淨的人。感謝主,加恩非常地愛整潔,不但會幫媽咪一起整理床舖,還會幫爸爸把下班後亂丟的鞋子收好排整齊,看到家裡有爸爸留下來的垃圾也會主動拿去垃圾桶丟掉,儼然是家裡的 衛生股長。只是小女孩太愛乾淨了,有時連出門看到地上的垃圾都要皺著眉頭問我是誰丟的,讓我頭上都出現三條線哩!

 

 

連熊熊都要排整齊才行

◆ 基督小門徒
加恩固定在週六下午參加附近教會的 AWANA 已經有四個多月的時間了,這段日子 (一個透過紀律訓練、聖經教導、互動遊戲和獎勵形式等來培育孩童學習愉快、合群的教會生活的兒童事工) 。這段日子來爸爸和我都可以感受到神在這個孩子身上的作為。加恩不但愛聽聖經裡的故事與教導,對於經文的理解與背誦能力也有很大的進步。曾有幾個晚上媽咪 無意間聽到加恩自己一個人在房裡悄悄地跟上帝禱告,祈求祂再給我們一個寶寶時,媽咪的眼眶都不禁地紅了起來,為年紀小小的她樂當基督的小門徒而滿心感謝。

小女孩長得好快,再過幾個月就要滿四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