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去年十二月西雅圖地區大風暴造成停電的晚上)

再過二天就是感恩節了。回顧過去這一年的點點滴滴,你的生命中有什麼值得感謝的嗎?

或許你一向辛勤努力,人生路走來也很平順,不知道要感謝誰才好。也或許你現階段的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憂慮、挫折與問題,讓你失去對生命脈動的感受,對未來不再有期待。反正上帝和老天爺從不理會你的祈求,所以也沒有什麼值得感謝的理由和心情。不管如何,我們不妨暫時撇下忙碌的工作與瑣事,讓一顆心安靜下來,回顧這一年來的生命歷程,省視一下自己的生命狀態。你是喜樂感謝? 苦悶愁煩? 還是哀嘆抱怨的呢?

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值得感謝的事情其實是很多很多的,只是我們沒有發現。新約聖經《雅各書》裡記載說 :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四章十四 ~ 十五節) 。每一天早上我們能夠健康無病地醒來,起身做想做的事,平安地過完這一天,其實已經是很值得感恩的了,只是我們把這樣的事視為理所當然而忘了獻上感謝。

若真要提到值得感謝的事,大部份的時候我們也只想到一些所謂的『好事』,而很少會為負面的經歷或環境而心懷感恩。許多我們所遭遇的苦難雖非出於己願,也不是因果報應定律所能解釋的,卻是上帝所容許的,為要煉淨我們不完全的生命,讓我們更認識與接近祂。正如義人約伯所說:「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廿三章十節)。生命中並非總是鲜花與彩虹,有時荊棘與暴雨使我們喪志,但我們若知誰掌管明天,瞭解自己的渺小,把主權交給這位創造者,你我終要經歷出人意料的結果。

回顧自己的人生路,我也曾經歷黑暗的低潮,悲觀絕望而自暴自棄。直到如今,我的內心仍有待癒的傷口,尚未得到的答案與遺憾,但是今天我再度回顧我的人生歷程時我仍要感謝上帝讓我所經歷過的一切。

感謝上帝。

※ 約伯的故事記載於舊約的 約伯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