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二個寶貝

昨天傍晚大寶打電話過來,說是要加班,可能要晚一點才能回家。我哦了一聲,沒多說什麼。他最近工作課業兩頭忙,禮拜一他想休假在家趕作業,所以晚上決定加班也不令我意外。

「妳晚上要做什麼呢?」大寶問。

畢竟在一起三年多了,我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我的『雷達』寶寶覺得寂寞了(請看【雷達夫人的告白】)。

「要不要我帶點晚餐過去給你吃啊? 」我故意問他。
「如果可以的話那會很好….」

(我已經可以想像電話線另一端大寶那個傻孩子的模樣了。)

掛上電話後,我把女兒的隨身小背包檢查一下,補充了一些她喜歡的點心和水,隨即帶著簡單的晚餐和女兒一起過去辦公室找他。見到小小 (女兒的小名) 跟我,大寶顯得很開心,之後我們三人就坐下來一起吃晚餐了。用餐之後,因為不想打擾大寶工作,我靜靜地帶著女兒到樓上的閱覽室看書,又玩了一會兒的捉迷藏,直到將近九點才下來。這時他的工作差不多都趕上進度,也該是我們回家的時候了。

回到家裡把女兒送上床後,大寶又開始為他學校的功課忙起來了,我也坐在一旁幫他修改報告需要的照片,兩個人就這樣忙到半夜二點才休息。

躺在床上,大寶緊緊地抱著我,連親了我好幾下,謝謝我帶女兒去找他,讓他很感動,還說神給了他一個最好的太太。我聽了不太好意思說這個禮拜事情多,家裡都沒整理,我還覺得自己沒盡到一個妻子的責任呢! 大寶回答說,能有女兒和我陪在身邊才是他需要的,家裡總是可以再整理。最近工作壓力大,每天又有看不完的書,如果不是我這樣默默地在一旁陪伴他,不斷地支持與鼓勵他,他真不知道怎麼樣撐下去呢!

大寶的一番話讓我很感動,卻也一語驚醒夢中人,給我一些新的體會。過去很多時候我忙著做家事,帶孩子,弄得自己蓬頭垢面,唉聲連連,以為我的付出全是為了讓辛苦在外一天的先生有個乾淨整齊,甜蜜快樂的家可回。現在我才發現,其實大寶最在乎的並不是家裡的一塵不染,而是作太太的我能夠放下手上的事,坐下來陪陪他,如此而已。過去我不明白他的真正需要,只是一股傻勁地用自己的方式來愛他,結果自己累得半死,對方卻常常感受不到。

擁有成功的婚姻的確是一門學問,需要雙方投注心力去了解自己和對方的個性差異,從中發展適合的相處模式與溝通技巧,才能擁有親密的婚姻關係,恩愛一生。看來這回我也學到了其中的一個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