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寶的外甥女 Casandra 的生日,我們照例回公婆家和小姑一家人慶祝。只是原本該是一場快樂的家庭聚會卻因為婆婆的一句話,讓我耿耿於懷。

雖然當時我沒有表達心裡的真正感受,回家後還是忍不住地一個人躲到房裡哭了起來。大寶問我怎麼回事,我也據實地告訴他。我認為婆婆不再喜歡我了,所以之前感覺「話中有話」的樣子。大寶再三地告訴我,他的家人一直都很喜歡我,勸我不要多想。婆婆年紀大了,有時說話不經大腦,若是她的話讓我有不舒服的地方,應該和婆婆坦白說,化解不必要的誤會。只是我還是相信自己的感覺,執意一個人包在棉被裡流淚。

十來分鐘後,大寶又進來了。他把話筒放到我的耳邊,說是婆婆有話想和我說,要我只要聽著就好。顯然他已經告訴婆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了。

婆婆說她和公公都很喜歡我,一直很感謝大寶有我當他的人生伴侶。若不是兒子的一通電話,她完全不知道我懷疑她愛狗勝過自己的孫女,也不知道我不贊同她平常丟肉給 Maggie 吃的作法 (請看【無奈】),更不知道剛才在他們家的一句玩笑話會給我這樣的感受。

婆婆的一番話當然讓我聽了很不好意思,需要和她作一些解釋。我告訴婆婆,其實不只是對 Maggie,我以前也會偶爾給自己養的寵物人食的。只是我一向都只讓牠們吃自己碗裡的東西,牠們吃完了就很滿足,也沒有向人討食的習慣。因為食物一直是 Maggie 的最大弱點,加上牠經常對加恩齜牙裂嘴,還在最近連續咬了她二次 (請看【不捨】),讓我這個作母親的人很擔憂,認為有必要幫助 Maggie 在一些習慣上作調整。我明白中西看待寵物的態度有別,但是我也懷疑丟人食獎勵牠可能會鼓勵牠的侵略行為,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 Maggie 能養成只吃自己碗裡的東西。最後我告訴婆婆我很愛她和公公,能和他們成為一家人是神給我的恩典,也謝謝她對我的諒解和包容。

當然這整件事情在某些角度看來可能是場尷尬的經驗,但其實是個偽裝的祝福。感謝大寶撥了這通電話,『逼』我解決問題,讓我有機會和婆婆誠心地將心裡的話都說出來,解了心結。試問有多少人心是因為這些未曾表達的情緒與疑惑而造成永遠的誤會、傷害與隔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