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的加恩看起來像不像隻可愛的小狗?

時間過得好快,女兒就這樣偷偷地長大,已經一歲半了。

以前聽說小朋友的個性和行為會隨著不同的階段而變得不太一樣,這些日子來我自己也有同樣的體驗。

前一陣子加恩開始在晚上睡覺時間哭鬧,想要媽咪在房裡陪她,也會在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時躺在地上發脾氣。對於加恩行為上突來的改變,我們一度感到無所適從。一開始我曾經因為捨不得她哭而不停地進房安慰她,幾個晚上下來弄得很累,覺得應該改變方式。爸爸和我一直相信教養孩子要「愛而不寵,嚴而不厲」,所以之後的一個多禮拜,我們和往常一樣帶她作睡前禱告後離開,只是把進房安撫她的次數慢慢減少至零,讓她知道這是她該睡覺的時間了,爸媽愛她但是也需要休息。最近她晚上不再哭鬧了,而且還懂得在替自己蓋上棉被後跟爸爸媽媽揮手說 :「Bye Bye!」,轉身靜靜地吸著她的「小塞子」(她愛同時吃中指和無名指) 等著入睡,很可愛!

這些日子以來加恩除了又增加了一些新的字彙外,也開始會嘗試組合句子了。以前只會指著東西說 :「拿 !」、「吃 !」和「Thank you!」等,現在則會說類似 : 「媽咪! 熊熊,拿 !」(媽咪! 我要拿熊熊 !) 、「Nana,吃 !」(我想吃香蕉),「Thank you, 把拔 !」等的話。很希望加恩的語言能力能夠持續地進步,很快地就能開始說一些完整的句子呢!

加恩粉醜卻好笑的舞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