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子和我的生活中出現了一些挫折,先是失去了我們的孩子,之後他找工作也不甚順利。過年前原本以為我們將迎接一個「new year, new job, new house and new baby」的,結果現在寶寶沒有了,外子新的工作也尚未有著落,導致我們半年後會住哪裡都不確定。面對這接二連三出現的困難與挑戰,外子和我不禁想問「為什麼?」

網誌的長期讀者可能知道外子已經在教育界服務十多年了。他熱愛教育工作,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去年夏天重返校園進修,為的是能夠取得擔任校長的資格。過去的七個多月雖然白天工作晚上上課,他在工作和學業上的表現卻都有十分優秀的表現。因為運用了他個人在數學教育的專長及過去所受過的相關訓練,他去年開始服務的學校單位今年 WASL (Washington Assessment of Student Learning,華盛頓州的學生學習評量測試) 的數學大幅提升,學校許多人認為他功不可沒。這原本應該是一件好事,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他背後的一把刀。

不知道是不是校長不希望外子離職的關係,在他找西雅圖的工作時,竟然送了一封對他十分不利的推薦函,並將他的工作表現評為「差強人意」,學、經歷均佳的外子這回硬是栽了個大跟頭,連面談的機會都沒有,讓他深受打擊。

想到他這大半年來為了課業經常挑燈夜戰,身體都搞差了,最近又為了忙著準備其他校區的工作申請事宜,咖啡一杯又一杯地灌 (他平常從來不喝咖啡),我為他感到不平與心疼。有時我會想,如果外子不需要養家的話,或許就不需要背負這些壓力了。他說我傻,如果沒有我和女兒陪在他身邊的話,這段路走來才會更辛苦呢!

這些日子雖然有些辛苦,但是就如傳道書四章說的「二人總比一人好」,我們有機會學習在困難的處境中互相扶持,彼此忍讓。現狀縱然看來模糊,我們總會走過的。


09 兩 個 人 總 比 一 個 人 好 , 因 為 二 人 勞 碌 同 得 美 好 的 果 效 。
10 若 是 跌 倒 , 這 人 可 以 扶 起 他 的 同 伴 ; 若 是 孤 身 跌 倒 , 沒 有 別 人 扶 起 他 來 , 這 人 就 有 禍 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