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恩和媽咪的獵貓行動(註)

加恩今天滿二十二個月(一歲又十個月)了。真的覺得她長大了,不再是個小寶寶了。

這個月加恩在語言和心智方面的發育特別快,表達與理解能力有很大的進步,不但能夠舉一反三地自己組合一些詞彙,正確地使用形容詞 (好熱、好大、好胖等),也可以問和回答幾個簡單的問題。比方爸爸做一件她沒看過的事,她懂得問媽咪 : 「爸爸做什麼?」。同樣的,她也能回答我的問題,告訴我 : 「爸爸在開車。」

加恩似乎開始對數字有些概念,懂得它們的順序。她會在將彩色鉛筆放回筆筒時,一枝一枝地從一數到十。打開門外的信箱,發現裡面空空的沒有信時,她也會自己說 : 「沒有!」。另外,加恩也開始明白簡單的比較性概念,能夠把外表一樣的東西擺在一起,歸納物件時會一面說 : 「一樣的!」

我想加恩很享受把一件事情完成時,受到爸爸媽媽愛的鼓勵的感覺。所以常常在拼圖完成或東西收拾完畢後,自己開心地拍拍手説 : 「好棒!」,很有意思。加恩大概也以為媽咪是世界上最棒的「止痛醫生」, 每次不小心撞到了,總要跑過來要媽媽『秀秀』(台語「疼惜」的意思) 一下,彷彿媽咪親過的傷口會馬上不藥而癒了呢!

好享受這段陪伴女兒成長的日子。雖然偶有挑戰,女兒每天帶給我的驚喜與甜蜜甜蜜感受,早足以成為我將來永遠美好的回憶。

(註) 補寫這篇寶寶成長記事的前二天剛好有機會拍攝這段影片。加恩在影片中說了一點話,朋友們或許聽不太懂。她說的是 : 「看 kitty!」和「(貓咪) 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