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最愛的米老鼠睡著了 (攝於今年的三月)

女兒今天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動得一塌糊塗。

星期一常常是我最忙碌的一天,不但要出門買一個禮拜的菜,還有一大堆的衣服要洗和很多的東西要收拾。如果遇上狗兒不聽話,發脾氣咬女兒的話,就會令我感到很煩躁。而今天就是這樣的一天。


忙了一天,好累好累。我站在廚房裡一面準備晚餐一面等先生回來。原本在客廳裡看電視的女兒突然跑進廚房抱住我的大腿,仰著小臉用童稚的聲音告訴我 : 「I love you, Mommy!」我一愣,眼淚一瞬間就滾了下來。我緊緊地擁著女兒小小的身體,激動地對她說 : 「I love you, too. 謝謝加加這樣告訴媽咪! 媽咪好高興。」沒想到女兒很寶氣地回答我 : 「不客氣!」


我常要女兒告訴爺爺奶奶她愛他們,卻從來沒有教過女兒要這樣告訴我,只是在心裡偷偷地期待有一天她會發自內心地告訴我這句話。女兒只是一個還不到二歲的孩子,我不認為她真的明白「愛」的意義。但是因為她今天的這一句話,讓我過去這二年來所經歷的一切苦悶與辛勞都變得那麼值得。


孩子,媽咪好愛妳! 我永遠永遠都會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