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叫做「用力」的怪表情是她爸爸最愛看的

二歲多的女兒是個很有趣的孩子,小腦袋瓜裡裝著千奇百怪的點子,口裡不時冒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童言童語,逗得我哈哈大笑。

(一) 「以理蛋」是什麼? 可以吃嗎?

聖經故事動畫輯 I (創世紀與諾亞方舟)

前一陣子我在我們家附近的圖書館裡偶然地發現兩片中英雙語的聖經故事的動畫 DVD,於是很興奮地把它們借回家給女兒看。

這套聖經故事動畫電影製作得非常精美,只是對白、用語對這個年紀的她來說似乎略嫌艱深。女兒平日愛聽聖經故事,並不以為意,唯對故事中人物拗口的譯名偶有混淆的現象。

這天,女兒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後,興沖沖地拿著其中的一片動畫輯跑來。

「媽咪,我想看以理但 (其實是但以理Daniel) 的故事。」,女兒仰著小臉對我說。
(我聽了雖然幾乎噗嗤笑了出來,但還是決定沈著氣。)
「喔?妳想看以理『蛋』的故事嗎? 好啊!但是『以理蛋』長得什麼樣子的呢? 是不是跟滷蛋一樣好吃?」我故意逗她。
小女孩知道自己說錯了,吐著小舌頭跟著笑說 : 「不好吃啦!」

(二) 媽咪,我要和妳結婚!
女兒最近迷上童話書,於是注意到幾個故事的結尾總是「美麗的公主穿著漂亮的禮服和英俊的王子結婚,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媽咪,妳跟把爸爸結婚耶!」有一天,女兒如此對我說。
「是啊,所以才有小加恩呀!」
「媽咪,我也要跟妳和爸爸結婚!」女兒繼續說
「這樣子嗎?」我一時不知道如何回答她
「這樣我才可以跟媽咪一樣穿大大的衣服。」女兒又說
「%$^*@#?」

結婚照

聶先生和我的婚紗照

(三) 媽咪也穿貝殼耶!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極度保守的人。我從來沒有在自己的姐妹前換過衣服,也在女兒懂事後就不曾跟她一起洗過澡了。

一天,女兒和我一起坐在沙發上翻看「人魚公主」的童話書。

「媽咪,這是什麼?」女兒指著書裡的人魚公主胸前的貝殼貼片問道。
「哦,這是… 嗯,人魚公主穿著貝殼。」我隨便搪塞說。

不久後的某一個下午,女兒走進房裡,撞上還來不及套上 T 恤的我。

「媽咪,妳也穿貝殼耶! 妳很像人魚公主….」女兒興奮地指著我的胸衣說。
「%$^*@#?」我臉脹紅地嘿嘿笑著。

卡通「人魚公主」(The Little Merm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