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的她看起來好像蠻文靜的嘛!

小加恩已經二歲又十一個月大了。「文靜」、「害羞」等形容詞早與她無關。

小女孩不但話越來越多,嘴巴也變甜了。除了不時地一句「媽咪,我愛妳!」之外,偶爾還會諂媚地對我說:「媽咪,妳好漂亮喔!」,讓實在不想相信的我還是笑得心花怒放。

「媽咪,『公園』(註) 起來(床)了嗎?」
「媽咪,我們要去台灣了嗎?」
「媽咪,我已經長大了嗎?」

雖然面對女兒每天如連發子彈般向我射來的問題有時讓我招架不住,我知道自己總要耐心地陪她說話。畢竟,對她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願意學習表達自己是件好事。

這些日子以來的加恩專注力似乎提升了,開始喜歡玩拼圖與積木。就目前看來,她是個屬於圖像學習型的孩子,喜歡將物象、意念形式化,能夠從自己拼裝完成的積木中觀察到許多旁人不一定能夠留心到的有趣細節與形象。這點,或許解釋了這個孩子的小腦袋瓜裡為什麼常有一些如「車庫的門有眼睛和嘴巴」、「書本正躺在桌上睡覺,不可以吵它。」等千奇百怪的想法。

在家照顧孩子的日子雖忙,能夠捕捉她一步步的成長過程卻也帶給我最大的滿足。轉眼間女兒將滿三歲了,真令我不得不感嘆時光的飛逝呢!

(註) 加恩愛到公園裡玩耍,也認為『公園』像小朋友們一樣要吃飯、喝奶奶和睡覺呢!

加恩開心地向我展示她的新 「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