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擠眉弄眼的頑皮小孩 (攝於 11/27/2010)

加恩今天就滿四歲又三個月了,也到了媽咪整理加恩的成長記錄的時間。嗯,結果… 日記是寫了一些,只是相片還是少得可憐。不過既然上個月已經用了舊照了,這個月就讓我借張『未來』的照片好了! ^^

◆ 窩心的小天使
加恩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常常主動跟爸爸媽媽說她愛我們 (當然我們也很愛她),也喜歡跟我們親吻擁抱。女兒是個細心的孩子,會注意到身邊人的需要。有一天她看到下班回家後累得躺在沙發上補眠的老聶,便悄悄地就 近拿了件媽咪的紅外套幫爸爸蓋上,免得他著涼。於是只見沙發上熟睡的老聶披著一件小紅衣,模樣十分好笑 (可惜媽媽忘了拍照)。

◆ 學折衣服
聽人家說:「做家事的孩子不會變壞。」什麼? 你說是我自己說的???? 好吧! 這個謠言的確始於我。不過我絕對不會是那種相信「孩子只要把書念好,家事全由我來做」的母親。我認為訓練小孩子做家事能不但能讓孩子養成勤勞的習慣,也能 幫助他們學會體諒感謝父母的辛苦,懂得知福惜福。絕對是好事一件!

兩個禮拜前女兒看到我在折衣物,跑過來說她也想幫忙。原本想等到女兒大一點時再讓她學折衣服的我決定讓她試試看。沒想到女兒折得好極了,小毛巾和她 自己的小衣物都折得有模有樣,讓我驚喜萬分。有時,孩子能夠做到的事其實比作父母的想像得還要多得多,我們實在不用太保護他們的呢!

◆ 愛玩樂高積木
除了拼圖以外,這一陣子的加恩也忽然對樂高積木感興趣起來。二個多禮拜前加恩開始在爸爸的協助下玩起這組巴斯光年的樂高積木。小姑娘玩得還不錯,除了偶爾 因年紀還小力道不足,需要爸爸幫忙施力組合外,這個造型十分可愛的巴斯光年也就讓第一次拼小片的樂高的她按圖示說明一點一點地拼組完成了。小姑娘拼完之後 欲罷不能,一直吵著媽咪再多買幾組樂高積木給她玩呢!

完成的巴斯光年樂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