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著色的加恩 (7/03/2010) 攝於 Pea Soup Andersen’s)

加恩四歲又二個月了。我可能因為剛懷孕的關係,這陣子特別容易覺得疲倦。剛剛試著找幾張上個月拍的照片,竟然找不出一張比較像樣的,所以只好借用一下七月份的照片。所幸雖然沒幫女兒拍什麼照片,回頭看看上個月作的筆記時還是找到了一些值得整理起來的成長記事。

◆ 掉了第一顆乳牙
是的! 四歲的加恩已經掉了第一顆乳牙了。不過這顆牙齒其實是她六個月前不小心從床上掉下來時撞鬆的。過去的半年來這個孩子沒事就喜歡搖一下那顆牙齒,好奇會發生什麼事情,結果一個月前這顆乳牙就終於在她吃甜筒時給咬掉了。

當爸爸告訴加恩晚上「牙仙子」(the tooth fairy) 會來收她的小牙齒,並送給她一點錢作為酬謝時,小姑娘竟然悲傷地哭了起來,直說她寧可不要錢,也不想牙齒走。於是爸爸媽媽只好跟牙仙子打商量,看看牙仙子能否這次不要收小加恩的牙齒。想不到牙仙子很慷慨,不但沒拿走小牙齒,還在枕頭下留下了一塊錢安撫這個傷心的小女孩呢!

加恩 : 「我的小牙齒。」 (8/07/2010)

◆ 我愛「小 ㄅㄟ」 !
自從月中得知媽媽的肚子裡有了新生命之後,興奮的加恩就一心一意地盼望媽媽的肚子裡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還很好笑地幫他們分別取名為「小 ㄅㄟ」和「小貝」。當然,之後的超音波檢查結果證明,媽媽的肚子裡只有一個小寶寶。

失望歸失望,加恩還是很期待「小 ㄅㄟ」的來到,常常跑來親親媽咪的肚皮,跟寶寶說話,還介紹自己是姐姐。

◆ 愛拼圖的女孩
過去的加恩對拼圖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前一陣子為了幫助她能夠專心,更有耐心,
我開始嘗試培養她對拼圖的興趣。既然這個階段的她那麼喜歡迪士尼公主,我就順其意地買了二套迪士尼公主拼圖給她玩。果然這個孩子馬上愛上了拼圖,經常拼地連飯都不想吃,耐心也增加了不少。

完成的公主拼圖

◆ 繼續學中文
暑假過後,因為種種考量,我沒有繼續在中文學校教課,也沒讓加恩再上中文學校。不過我並不希望女兒的中文學習因此停止,所以這些日子來便開始自製了一些田字格習字紙讓她練習學寫一些簡單的中文字。目前為止,加恩對中文學習所表現出來的興趣還算濃厚,我也就很樂意繼續為她在家裡開『中文學校』囉!

加恩最近學寫的部份中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