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爸比小時候一樣捲毛的小加恩


前天雖然難得有機會和外子單獨出去看場電影 (請看 【你還記得嗎?】),卻也只是看了一場二個多小時的電影後就回去接孩子了,連晚餐都沒吃到,更談不上是什麼浪漫的約會。

這場電影應該是我們期待多時了,只是我發現自己坐在電影院裡時卻一直掛念著加恩,擔心她會因為爸爸媽媽不在而哭,還是晚上沒有吃飽什麼的。電影結束後外子問我要不要在電影院所在的購物中心 Kent Station 內繼續逛逛,因為心繫著女兒,我告訴他我們該去接她了。

到朋友家時都九點半,早過了加恩平日上床睡覺的時間了。Sharon 和幾個朋友都說加恩好乖,一點也沒哭鬧。因為看不到女兒的影兒,我問 Sharon 加恩到哪兒去了?Sharon 指著另一個客廳,說加恩現在和其他的小朋友都在 family room 裡呢!

隨著越來越靠近 family room ,我的步伐跟著輕快了起來,雖然才離開加恩三個多小時,我卻已經有點想她了。沒想到一進到 family room,裡面坐著一排看上去從五歲到十四歲不等的小孩子,個個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視上的迪士尼卡通 The Lion King《獅子王》,讓我一下子找不到加恩。

終於,一張小臉轉過來看我,對我甜甜地笑了一下,但沒有多久又回頭過去繼續看卡通。

─ 是我的小寶貝。

「就這樣子嗎? 」我當時心裡有很大的失落感。或許我希望先前朋友告訴我的是女兒很想我們,哭了一點點。或者,她回頭看我時的眼光能多停留一點。可是加恩一直就是一個這麼獨立的孩子,我知道她愛我們,也之道爸爸媽媽都好愛她,但是她從來不是一個會時時刻刻依偎在我們身邊撒嬌的孩子。因為這樣,有時加恩難得地靠在我懷裡時,我都不想放開她。

我頓時悟到,就如詩篇 127:3 說的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不是屬於我的。我只是個蒙福被神所揀選來照顧她,愛他,謹守神的教導來培育她的監護人。我只盼望神在我的生命中引導,在世的時候好好照顧女兒,幫助我成為一個合祂心意的好母親。


最喜歡加恩睡覺時的胖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