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和她的大玩偶

女兒已經快十一個月大了。這將近一年的日子,我一直在家享受著當全職母親的日子。能夠親自陪伴自己的孩子,看他們一天天地長大,健康活潑的可愛模樣,真是任何母親將來用再多的金錢都換不到的回憶。感謝神的豐富供應,讓我們非但衣食無缺,每個月甚至還有餘錢可當存款。

雖然我之前已經和外子說好在孩子入學前我都會全時間在家裡陪伴她,最近倒是在想法上有些改變,想趁暑假他在家可以當褓姆的時候去修一點翻譯和口譯的課程。

前一陣子和外子聊起這個話題,他很支持我的想法,還表示一直認為我蠻適合從事翻譯或口譯人員的工作的,讓我聽了很興奮。從國中時期我就對語言學習很有興趣,幾年前成為基督徒之後也在教會裡面看到翻譯人員的需要,如果現在有機會接受這方面特殊的專業訓練的話,將來不管是在教會的事奉或職業的選擇都多了一個機會。

當然,翻譯和口譯都不是容易的工作。一個成功的翻譯人員是需要具有紮實的外語英語底子和廣泛的專業外語知識的,對於對方的文化與風俗習慣等也需要有某種程度上的了解。不過對於這個新的挑戰我感到很期待。這幾天我積極地網路上尋找一些資料,也和好友探詢將來固定幫我看孩子的可能性,希望趁老二還沒消息前多修一些相關的培訓課程,可能的話在二年內拿到翻譯和口譯的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