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6月 16 日的大肚婆照



不久前去探望在醫院安胎的 Emily 時,從她的口裡得知另外二位西雅圖的好姐妹都不約而同地在最近懷孕了,讓我聽了好為她們高興,也不禁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想起當初懷孕與生產時的點點滴滴。

我的懷孕過程算是蠻順利的。除了懷孕初期唯一的一次孕吐以外,我幾乎沒有經歷到任何的懷孕的不適與煩惱。當然到了後期,我終於也像大部份的孕婦一樣因為體型龐大而開始行動不便並且連續地夜間失眠,但是整體說來,我都是在期待的喜悅中度過每一天,直到生產前的那個禮拜。


我的醫生告訴我,孩子還沒有準備好,不會在預產期的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當天報到。少說晚個十天,大約的日期她則完全無法預估。這個消息當時對我來說簡直如晴天霹靂,活像是被宣判無期徒刑一樣,對陣痛和破水一無所知的我終日如坐針氈,片刻難安。


七月三日中午過後,我的肚子開始痛了起來,很像是一般生理期所經歷的那種疼痛。「咦?這就是傳說中的陣痛嗎? 還好嘛! 這我可以應付!」,當時我信心滿滿地想著。外子和我興奮地趕緊打電話給住在 Olympia 的爸媽,告訴他們我們可能會有個國慶寶寶,一面還不徐不疾地把家裡的 changing table (換尿布台) 架起來,檢查之前準備好的行李,複習在生產預備課程所學到的功課,愉快地準備隨時到醫院報到。誰知道‧這一切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七月四日清晨一點多,陣痛越來越頻繁,我要外子先去睡覺,因為之後孩子和我都必須靠他,他可不能先累倒。四點多鐘,陣痛開始呈周期性了。根據之前生產預備課上所學的知識,每 4 分鐘一次,每次大概持續 1 分鐘的陣痛若延續了一個小時(411) 後就可以準備去醫院了。打了電話給值班的醫生後,外子就和我帶著行李出發了。


清晨五點多,我們到了醫院,滿心期待隨時與我們的小寶貝見面。沒想到值班的護士檢查後說,我才開了一指,還早得很,要我回家繼續等。已經痛了一整個晚上沒辦法睡覺的我聽了好失望,很想哭,但也沒辦法。於是我們就拖著行李,拎著沒有 baby 的兒童汽車座椅寂寞地回家了。


就這樣,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唉唉叫,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外子心疼地不斷地進來跟我說對不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