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恩(鞦韆上)和媽咪

最近聶先生出差的機會多了不少,讓我們因此變得聚少離多。不過人家說「小別勝新婚」,我們反而見了面後就有說不完的話。

昨晚睡覺前,聶先生和我聊起來最近和他一同上課的同學 Trinh。 Trinh 的丈夫最近證實罹患肝癌,三十歲不到的她因此心情很低落。聶先生知道我的母親當年也是因肝癌病逝的,很想說些鼓勵她的話卻反而因此更說不出口。

我感嘆說,當年母親嘗盡百草備受煎熬,終不敵病魔的糾纏。我記得有一個夜裡,母親實在太痛了,一向堅強的她還要求我們拿把刀殺了她,好結束她的痛苦。我告訴聶先生,我是個有癌症家族史的人,小時候肝也不好,讓我常常很怕自己也會像母親一樣早逝。我其實不是怕死,只是捨不得離開他和加恩。加恩還這麼小,我想多愛她一點。說著說著,我忍不住地哽咽起來地告訴聶先生,如果我真的走了,他一定要幫加恩找一個好媽咪來愛她。

聶先生聽了很難過,要我不要再講下去了。如果我真的離開了,他會很傷心痛苦,也不會想再結婚了。他要我好好地照顧自己的身體,更要信靠神,把恐懼給祂,讓祂醫治我心裡的傷痛。

聽了聶先生的話後,我深吸了一口氣,又緊握他的手表示同意。母親已經走了很多年了,但是我一直未能真正地從失去她的陰影裡走出來。我知道並不是神不能醫治我,而是我不肯把母親離世所帶給我的傷痛交給祂。一個不肯尋醫求藥的人,怎有權利感傷自己久病不癒呢? 我不要再眷戀在自己的傷痛中,不要再為明天憂慮了。我要活好每一天,把每一天當作市我人生的最後一天來愛我身邊的人,做我該做的事。專心倚靠主,不再為過去而懊悔,也不要為明天而擔憂。

想著想著,我忽然憶起母親曾經問過我們三個姐妹,如果真有下輩子,我們是不是還願意當她的女兒。我記得當時我們很大聲地說「願意!」。

我悄悄地走到女兒的床前, 看著她睡得好香好甜的小臉,我在心裡對她說:「媽咪好愛妳! 雖然阿嬤不在了,媽咪要好好地照顧自己,才能幫阿嬤愛妳長長久久的。希望妳將來人生的每一天都會很高興能當媽咪的小寶貝!」

彼前5:7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啟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林後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