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她的寶貝們 (背景是她兒時的家,現已改為診所。)

今天意外地收到一張媽媽寄來的卡片。媽媽知道我上個禮拜曾經因為再度『做人失敗』而傷心難過 ( 請看【旅遊隨手記】- Black Butte (Day 6) ),特地送了這張卡片來鼓勵我。 

卡片的內容大致是這樣子的: 

我想讓妳知道,我在為妳禱告。
等待神 (的旨意) 是不容易的。
在妳等待的時候,(就好好地)享受珍惜 Anya (加恩)。
他們 (指孩子們) 長得好快。
我愛妳,
媽媽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I'm praying for you.
It is hard to wait on the Lord.
Enjoy Anya while you wait.
They grow up so fast.
I love you,
Mom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感動地眼眶紅了起來。雖然我親生的母親好幾年前就離開這個世界了,神卻如此眷顧我,在我隻身在海外求學時替我安排了一個神的大家庭,領我信主。二年前又將一個好男人帶入我的生命中,附帶一對很多人打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公婆。雖然我很早就成為孤兒,我的生命中卻從未因此缺乏過愛。 

記得我還懷著加恩時曾經有過一次發高燒的經歷。媽媽那天焦急地不斷地打電話來問我的情形,直到我燒退為止。還有一回我和她聊起我過世的母親時,曾經感傷地告訴她我有多麼希望自己的母親仍然在世。媽媽聽了則握著我的手說,她一直把我當作自己的女兒,希望我也會把她和爸爸都當作自己最親密的家人。 

雖然嫁到聶家的二年來,聶先生、爸媽和我之間的想法並不總是一致,這個國家的文化也有我所不能理解的地方,只是此刻我忽然明白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只要用心感受他們的愛,接納彼此的差異,這樣就夠了。 

之後我撥了通電話給媽媽,向她說聲謝謝也順便和她聊個天。掛電話前,我跟媽媽說一句我從未對我自己的母親說過的話 -「媽媽,我愛妳! 」 

你是我們的神。因為孤兒在你 - 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何 14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