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點鐘左右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裡的人聲音聽起來有點遙遠,讓我一下子認不出來是誰。

「我是媽媽!」,她說。

原來和公公正在義大利旅遊的婆婆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特地在當地的傍晚六點打電話給我,跟我道聲「生日快樂!」。婆婆說她和公公都很遺憾今年沒能趕在我生日之前幫我慶生,看來只好等回來後再補。我說不打緊,最重要的是他們這趟旅程能玩得開心。婆婆問我今天晚上可有慶祝活動?我回答 : 「應該是沒有。最近我們二個都很忙,今天晚上我也有課,大概就只好等到週末囉!」

和媽媽愉快地閒聊了一會兒後,我們掛了電話。正準備念一下書給女兒聽的時候,小姑 Wendy 也打電話過來跟我祝壽。Wendy 問我晚上做什麼?我同樣不以為意地告訴她我們並沒有計畫,只是 Wendy 聽了之後開始對我表示同情 ( 註 1.),讓原本沒事的我竟然跟著悲從衷來。

下午我帶著女兒從附近的公園回來,意外地在家門口發現一個可愛的生日花籃 (Birthday Bouquet) 。「啊! 莫非是夫婿給我的驚喜,趁上班的時候偷打電話請人送來的禮物?」我感動地一手把女兒『推』入家門,一手拎著花籃快步走進客廳,為的是好好坐下來欣賞一下我的生日花籃。打開卡片一看,上面寫著 :

Happy Birthday!
From Uncle Glen, Aunt Martha and Allison ( 註 2.)

「希望夫婿下班回來前會記得買花給我…」,我落寞地想著,一面聽著答錄機上的二個留言。

This is Bo. Happy Birthday…..

Hi, this is Grace. I’m just calling to say “Happy Birthday!”…..

五點過後,聶先生終於回來了,喘呼呼地跟我說生日快樂,手上還拎著一袋從 Jack in the Box 買回來的 Sourdough Jack 漢堡套餐 (註 3)。聶先生面帶歉意地說,今天工作上有事耽擱了,沒時間跑去店裡買鮮花和卡片。他知道這不是最昂貴的晚餐,他只是希望我待會兒在上學的途中有晚餐可吃。

「謝謝!」我眼裡閃著淚光地對他說。想哭的原因第一個是平常只准我喝開水的聶先生今天竟然買了我最愛的可樂給我。再來是,三年前的今天用十五朵玫瑰花和一顆鑽戒跪下來向我求婚的聶先生的浪漫因子 (請看【《我們的故事》- 給她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上)(中)(下) 】終於在今天宣告壽終正寢了。

【註】
1. 我的夫家一向很重視慶生。每回家裡的成員過生日,全家上上下下總要團聚在一塊兒享受婆婆親手作的蛋糕,之後再一起拆禮物。

2. Aunt Martha 是婆婆的小妹,Allison 是她和先生 Glen 的女兒。)

3. Jack in the Box 是美國的一家速食連鎖店,他們的 Sourdough Jack 漢堡是我最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