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風味的小鎮 Leavenworth

 

今天我們到位於西雅圖的東邊,距離約 120 英哩,車程二個半鐘頭的小鎮 Leavenworth (或稱德國村) 玩。這個月初我們其實來過這裡,不過上次因為是跟每年都要來這裡報到好幾次的 Mari 夫婦一起來的,玩得有些不夠盡興,所以今天我們早早出發,準備再訪 Leavenworth,希望能把這個可愛的地方好好地逛遊一番。

 

Leavenworth 整個小鎮的建築風格帶有濃濃的德國巴伐利亞色彩,鎮上不但有許多頗有特色,專賣胡桃鉗、咕咕鐘、音樂盒和聖誕飾品的藝品店,也可以看到賣著德式香腸、豬腳的餐廳。今天因為是週末,許多遊客攜家帶眷,把這個小鎮擠得水洩不通,有些地方甚至讓人有些寸步難行的感覺。然而 Leavenworth 這個著名的觀光小鎮並不是一直都這麼風光的。

 

【歷史】

早期,這裡曾經住著 Yakima, Chinook 和 Wenatchi 等靠著漁獵維生的印地安人部落。十九世紀末期的淘金熱帶來了大量的歐洲移民,之後,在 1890 年前,這些移民就在山谷中 Icicle Flats 這個小台地定居來了。十九世紀末期,隨著大北鐵路公司 (The Great Northern Railway Company) 鐵路的興建,小鎮的經濟開始蓬勃發展。

 

可惜好景不長,後來鐵路改道,不再經過這裡,這裡的伐木業因交通不便而蕭條,Leavenworth 也因許多人的離開而成為一個凋零的小鎮。眼看 Leavenworth 就要從此沒落了,當地居民決定要想辦法振興這個地方。利用周圍環繞風景秀麗的山丘當背景,居民將小鎮的外貌重新整頓一番,使其成為一個富有巴伐利亞風的小村莊 (Bavarian Village),又舉辦了幾個像「秋葉節」(The Autumn Leaf Festival)、「五月節」(Maifest) 和 「聖誕點燈儀式」(Christmas Lighting Ceremony) 等節慶活動,以吸引遊客。結果蛻變後的小鎮竟如浴火重生的鳳凰般,因觀光事業的興起而獲得新生,成為一個華盛頓州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每年吸引了上百萬的遊客到此一遊。

 

 

Leavenworth 主要的街道 Front Street

 

【童話小城】

Leavenworth 最熱鬧的街道叫前街 (Front Street),許多商家都集中在這裡。整條街上的全是巴伐利亞風格的建築,許多商家門掛著別出心裁的古典商店招牌,街道也滿是色彩繽紛,生氣盎然的花卉盆景。漫步在這條富有童話氣息的街道上,讓人心情非常愉悅。雖然這個小鎮不是很大,街道上卻有許多蠻有意思的藝品店,如果要慢慢逛的話,真是可以逛上一整天呢!

 

 

商家前掛著五顏六色的花卉盆景

 

 

穿著德國傳統服飾的「村民」

 

 

Nussknacker Haus》琳瑯滿目的芭蕾舞劇「胡桃鉗」玩具兵

 

 

Kris Kringl》可愛的聖誕飾品

 

 

忙著逛街,竟然只幫女兒拍了這一張照片呢!

 

【當地美食】

既然來到 Leavenworth,我們當然想嚐嚐著名的德國烤豬腳、香腸和德國啤酒。晚餐時間,我們來到 King Ludwigs Restaurant 用餐。這家餐廳的內部是巴伐利亞式啤酒屋的裝潢,餐廳女侍們穿著巴伐利亞式的民族服裝,餐廳內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團員演奏德國傳統音樂,許多在此用餐的顧客開心地隨樂起舞,氣氛十分熱絡。

 

我點的是德國烤豬腳 (Schweinshax’n" 或 Pork Hocks) 。烤豬腳皮脆肉嫩,咬下去脂香四溢,還蠻好吃的。豬腳旁另有佐菜 Winekraut (德國酸菜) 和 Rotkraut (甜酸紅包心菜) ,和德國烤豬腳搭配著吃,讓整道菜顯得較不油膩。不過因為德國烤豬腳的份量實在太驚人 (整個豬腳幾乎比我二歲女兒的頭還大) ,我還是把大部份的豬腳都帶回家了。

 

除了德國餐廳外,小鎮上還有許多其他異國風味的餐廳。如果你想帶點進口啤酒、腌製火腿肉或起司回家宴客或自用的話,Cheesemonger's Shop 是個你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店裡的起司十分香濃,口感綿密滑順,而且可以免費試吃。推薦喜歡起司的朋友有機會不妨一試。

 

King Ludwig's Restaurant》著名的德國豬腳

 

 

Visconti's Restaurant》外觀十分漂亮的義大利餐廳

 

Leavenworth 整年都有不同的節慶活動,四季造訪也有不同的風味和感受。當然它畢竟是個觀光小鎮,商業氣息是免不了的,不過如果這點不會困擾你的話,有機會到西雅圖觀光的朋友是可以考慮拜訪這個可愛有趣的地方的。

 

※ 相關資料

Leavenworth 的網站 : http://www.leavenworth.org/

Leavenworth 目前天氣: http://www.wunderground.com/US/WA/Leavenworth.html

圖示及行車指南 : http://www.leavenworth.org/modules/p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