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責備了這張天真可愛的小臉

 

這幾天我的心情有些低落,是什麼原因我現在不想說。但是今天我卻為了一件小事,對女兒大發脾氣。現在我很難過,很後悔。

 

忙了一個下午的家事,有點累了。走出房裡想看看原本在客廳裡堆積木的加恩,順便休息一下。沒想到這孩子不知何時開始玩起我皮包裡的口紅,竟用整條口紅把自己的臉蛋和手腳都塗得紅咚咚的。仔細一看,才發現沙發原來也成了她的畫布。

 

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卻看到加恩提著我的皮包走向門口,笑咪咪地回頭對我說 : 「媽咪 ! 我們一起去買冰淇淋。」沒想到這孩子原是可愛的童稚之舉,竟換來我歇斯底里的大發雷霆。

 

「妳在搞什麼鬼? 看看妳把自己的臉畫成什麼樣子了! 」我對她吼叫著。

 

一陣手腳慌亂中,我把加恩的臉擦乾淨,氣卻還沒有消。不久聶先生就要下班回來了,我得趕著把晚餐準備好,於是就這件事放在一邊,也沒有去考慮女兒的心情。

 

入夜了,看著睡夢中的加恩甜美安詳的模樣,我覺得好後悔好後悔。多麼希望上帝能將時間倒回,讓我把那些傷害的話收回來。原來我也是個會把自己的情緒轉嫁到孩子身上的人。原來我不是個好母親。

 

孩子,媽咪對不起妳。請妳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