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恩的「美術作品」

加恩已經二歲又二個月大了。

現在的她越來越獨立,凡事都想自己來。不但堅持自己走,有一度還連兒童安全座椅 (car seat) 都不肯坐了。我只好告訴她:「她的座椅是全車裡最特別的地方了。安全、舒適,位置高又視野好,媽咪好想坐可惜都坐不進去了。」這招倒還蠻管用的,加恩現在不再討厭坐安全座椅了,只是堅持一定要自己爬上去。趕時間時偷幫她一把的話,小妮子還會氣嘟嘟地爬下來,自己重新再來。「加加不是 baby!」她說。我問 :「那妳是什麼?」。「我是姐姐!」她很有自信地回答。

除了不愛依賴別人以外,加恩還喜歡幫大人做事。因為她不喜歡吃蔬菜,也不太愛吃蛋,有時我就讓她在廚房裡幫忙,做些像打蛋、添加蔬菜等的簡單工作,希望能培養她飲食均衡的好習慣。可惜加恩雖然愛當小廚師,卻對蔬菜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讓我有些頭痛。

這個月她的表達能力又進步了不少。她很愛跟我說話,能夠看著一個東西,一口氣地告訴我它的名稱、顏色、形狀等,也能在從阿姨家回來後向我陳述那天發生的事情。雖然她有時說得不是很順,但是我總是以興奮的心情望著她,期待任何從她口裡冒出來的童言童語。對我而言,女兒那副努力尋找熟悉的字詞,再把它們一個個拼湊成句子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對女兒來說,媽咪也像是她最好的聽眾,最忠實的啦啦隊,永遠明白她想表達的意思呢!

 

愛煮卻不愛吃的小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