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 Crina-Paula Purice

今天早上我回婦產科診所作抹片檢查 (PAP Smear)。本來我八月就應該回診所的,卻讓我以忙碌為藉口一直拖到現在。

護士幫我作了幾項基本的檢查後,又問了我一些問題後,好久沒見到面的歐尼爾醫生終於進來幫我作抹片檢查了。取得樣本之後,歐尼爾醫生和我閒聊了一下。她說剛剛從護士那裡得知,聶先生和我很期待再有個孩子,卻一直沒能成功懷孕。我說是啊! 我們都好愛女兒,很希望能幫她添個弟弟或妹妹跟她作伴。過去一年來也都很積極地努力,但是就是還沒聽到好消息。

歐尼爾醫生問了一下聶先生和我的近況,知道他這半年來既工作又上課的,判斷生活壓力可能是我們無法很快成功受孕的主因。我點頭表示贊同,只是也無奈地表示目前這樣的狀況可能短期內還無法改變。

醫生聽了之後說,聶先生和我之前能自然懷孕,生下一個健康的孩子,所以她並不為我們擔心。不過想要快點懷孕其實也是有一些方法的,比方排卵試紙就是一個能夠幫助女性找到自己的最佳受孕時機的好工具。我說排卵試紙我是用過二、三次的,也一直顯示自己能正常排卵,只是使用試紙幾次後好像沒看到結果。

歐尼爾醫生接著表示「人工受孕」 (Artificial Insemination) 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增加受孕的機會。我聽了沉默了一會兒,表示人工受孕從來沒有在我們的考慮當中。我語重心長地跟歐尼爾醫生說,上帝對事情總有最妥當的安排,也有最好的時間表。我雖然懂得這個事實,有時卻也難免地像很多人一樣,無法耐心等待,期盼上帝能在我自定的時間內為我成就。

「我們願意再等 ! 我們應該再等。」我告訴醫生。

歐尼爾醫生或許不是基督徒,卻點頭表示贊成我的想法。她說她相信「信心」的重要,也親眼目睹過許多因信心所帶來的奇蹟。

臨行前,歐尼爾醫生對我說 : 「我希望很快地就再見到妳!」我也還以微笑,謝謝她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