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朋友都告訴我加恩越來越有小女孩的樣子了。即使我很想告訴自己她還是小貝比一個,也不得不承認 : 女兒真的長大了。


可能是我本身的個性使然,我不喜歡用強調性別區分的教育方式來教育我的孩子。雖然加恩從表姐那裡接收了許多漂亮的二手衣物,但是我總儘量避免其中一些夢幻小公主式的禮服。我沒有念過「人魚公主」或「睡美人」的故事書給她聽,以後也不打算買芭比娃娃給她。我鼓勵加恩和哥哥們一起玩小汽車和小火車,如果她有興趣的話,我以後甚至還希望能送她去學跆拳道。對我來說,女孩子不一定就要喜歡洋娃娃,男孩子氣的女孩子也可能很可愛。


不過這些日子以來,一向有點寶氣的加恩似乎開始喜歡裝扮自己,會告訴我她想穿哪件衣服,穿好後還喜歡讓我抱她照照鏡子,擠眉弄眼一番 (註)。也有好幾次加恩不是偷穿我的高跟鞋,就是一手拿著我的保養乳液的瓶子在臉上抹啊抹的。知道被媽咪發現後,還會害羞地說 : 「加加愛美!」


除了開始愛漂亮以外,加恩也是個水做的孩子,感情十分脆弱。有時爸爸媽媽對她說話的語氣重了一點 (並不是責罵) ,她那一雙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馬上模糊起來,接著淚水就如像忘了關上的水龍頭似的嘩啦嘩啦地流個不停,讓人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天性敏感的孩子是不是也特別懂得撒嬌? 現在的加恩可是很懂得收買人心,常常忽然撲進聶先生的懷裡,甜甜地對他說 : 「I love you, 爸爸!」,逗得聶先生心花怒放,笑得不合攏嘴地直說 「This little girl can have anything she wants (from me).」(這個小女孩要什麼我都給她!)。


看來女孩子就是女孩子,男女真是有別的。

(註) 我家的鏡子比較高,除非我抱著她,加恩平常很少機會看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