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多我從教會的讚美詩班 (Worship Team) 練習回來後,一言不發地走進書房裡,外子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先是抿嘴不語,之後告訴他我很累,想休息一下。

過了一會兒,我告訴外子 :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練習了。事實上,我看我還是回到我的教會好了。至少,在那裡不會有人因為我的膚色和文化背景來評斷我。」

外子聽了嚇一跳,要我跟他解釋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說,雖然自己是在美國信主的,過去幾年來一直都在華人教會聚會。讀的是中文聖經,唱的也是中文詩歌,現在跟著他到美國人的教會其實有很多還需要調適的地方。我很感謝高恩牧師 (Pastor Goin) 邀請我參加詩班,但是其實對我而言,和大家一起當場視譜彈奏這些我從來沒聽過的當代基督教音樂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是不容易的。Rachael 剛剛大概覺得我反應遲鈍,耽誤大家的練習,所以對我有些不耐煩。

因為 Rachael 一直是我的好朋友,外子聽了不敢相信,想知道 Rachael 到底說了什麼話。我告訴他,Rachael 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練唱中途,她忽然放下吉他,說她彈不下去了,並要大家為她禱告,因為她現在有一些自私的想法。我馬上意識到這件事與我有關,因為我今天真的很累很累,彈得特別差。

外子安慰我,Rachael 年紀輕,醫學院的課業也很重,或許是壓力的關係讓她有了不當的表現,要我不要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只是我聽了之後反而更難過,倒在他的懷裡哭了起來。我負氣地說:「說話有沒有口音又如何? 反正我的臉上永遠寫著『口音』,永遠會被視為局外人。」

或許明白此刻什麼話都不能撫平我的負面情緒了,外子只是靜靜地抱著我,讓我好好宣洩個夠。臨睡前,外子鼓勵我不要因此放棄和 Rachael 的友誼,應該等心情平靜下來後找個機會好好跟她溝通一下。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也暫時不想和她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zee 的頭像
    daizee

    黛西的 PixNet 部落格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