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張父女 nose kissing 蠻可愛的,為什麼聶先生不喜歡呢?

 

加恩開始會說話時,在念書給她聽的時候,我注意到這個孩子有一顆很柔和的心,懂得關心和憐憫故事中的人物。看到書中的人物站在高處,她會『提醒』他 (牠) 們要小心,才不會跌倒受傷。聽見書中的人物傷心,她也會露出很難過的表情,有時甚至把小臉湊過去,嘟著嘴親親(牠)們,要(牠) 們 : 「不要哭」。

 

 

加恩愛看的 Maisy 繪本

 

彷彿是與生俱來的,加恩很愛動物。今年七月過生日的時候,聶先生買給她三個 Fisher-Price 出品,造型十分可愛的動物園玩具組 ( Little People Surprise Sounds Zoo ),讓她愛不釋手。有幾個早上我在臥房折衣服時,客廳都傳來加恩和她的朋友們「聊天」的聲音。每晚臨睡前,這個孩子也總會自動地把動物們一個個地排好 (如下圖) ,並跟牠們道晚安後才上床睡覺。

 

 

加恩的朋友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裡只有加恩一個孩子的關係,她特別喜歡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在一起,貼心的她也從不忘幫她的動物好友們尋找同伴。最近她很喜歡的一本書是 A Mother for Choco ( 簡介請看【《好讀》A Mother for Choco】)。書的原文雖然是英文,從媽咪的口裡出來的中文版也是同樣好聽。每次翻到頁面剛好是她有的動物造型玩具時,加恩就會很忙地快步跑到她的玩具箱旁把牠們的同伴找出來,接著又把動物拿到書本前,一面『嗯嘛!』地配著音,一面讓兩隻動物一起親嘴,可愛極了。念到熊媽媽親吻無父無母的小鳥 Choco 時,這個孩子總是緊緊地抱著我,一會兒在我的左臉上親了親,一會又在我的右臉上親了親,讓我相信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媽咪。

 

儘管失去了第二個孩子,我真的還是好感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像加恩這樣甜蜜的『親親寶貝』。當然,我仍是期待能夠再有更多的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