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恩的「小仙女」造型 (攝於好友 Grace 的家)

加恩今天滿十四個月了,還是一樣的活潑、快樂和寶氣。

加恩目前的身高是 31 英吋 (約 79 公分),體重 20.2 磅 (約九公斤) 。雖然加恩的身高在同年齡的小朋友間仍算是高的,我卻經常為她光喝牛奶而對副食品沒太大興趣而擔心。爸爸總是勸我順其自然就好了,但很多男人就是這樣,總以為孩子不需要特別的照顧和關心就會自然地長得高大、健康、快樂又懂事。

加恩現在正是加恩現在正是對新鮮的事物感到好奇的時候,很喜歡觀察一些身邊的事物,還喜歡向我「報告」她看到了什麼。以前十來分鐘就可以完成的購物,現在卻可能要一個鐘頭才能搞定。通過店裡的走道時,加恩總是忙著指著貨架上她認得的東西,興奮地叫著:「狗狗」、「鳥鳥」、「獅獅」(獅子)、「2」(發音:餓),只要不趕時間,我總會停下腳步來讓她好好地看個夠,順便讓她多認識幾個『新朋友』,滿足一下她的好奇心。我想「耐心」應該是當母親之後我學到最大的功課之一吧!

這個月她又多學了一些字,包括 : 星星、花花、蛙蛙 (青蛙)、鴨鴨、牛牛、鳥鳥、獅獅、大大 (大象)、兔兔、豬豬、球球、禱告 (發音:ㄍㄠˇ 告) 、拿拿 (想要我拿某個東西讓她看看)、抱抱,以及阿拉伯數字 1 和 2 等。從台灣回後,加恩特別喜歡我們背她,常常看爸比和媽咪蹲下來時就趕快跑到我們身後喊「背背! 背背!」

爸比看到加恩現在已經懂了這麼多的中文,有時也糗自己,說他該好好加油了,不然以後恐怕就要被女兒笑了。我也只有呵呵笑,要他趕快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z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